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07

餐廳體驗 | 九門小吃

用餐日期:2007年09月22日


這是我北京的親人帶我去的,所以特別地道。


它的名字叫九門小吃,

它位於後海附近一個四合院內。


北京有好多小吃,

當中不乏老字號,

這裡集中了其中九間。


它們的名字是月盛齌、恩圓居、德順齋、爆肚馮、茶湯李、無糕錢、羊頭馬、奶酪魏、豆腦白、小腸陳、褡褳火燒和張一元。


我數了數名字,發現不只九個。

聽說它們以前都在前門,

因為市區發展,

所以集中搬到西城。


其實,我之前對它們根本不認識,因為我很少機會接觸這些老字號。


不過,我覺得把它們重新安放在老胡同裡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遊客和本地人都有機會了解老北京以前生活的一面。


我們首先來到後海,






走在附近的胡同,已經感受到北京的風味,







去到四合院的門口,看著九門小吃的招牌,與四合院好合襯。





走在裡面,燈光比較暗,但這樣令這裡顯得更有風味。






我走了一圈後坐下,參觀了不同的攤檔。





最後還是我的親人每樣幫我點一些,擺滿一桌,感覺有些像滿漢全席。


這就是老北京的小食啊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